Junny Cheung

一座城 一个人 一个故事+相见 怀念?

        指缝很宽,时间太瘦,悄悄从指缝间溜走,不知道不觉来广州已三年过去了。从大学毕业,匆匆奔赴广州,一切都感到很新奇,很期待,希望自己经过多年的努力,有一席之地。

      三月的广州,没有灰蒙蒙的一片,但空气中弥漫着烟雨,一片朦胧,只有潮湿湿和远方。没有夏天的炎日,却是有姹紫嫣红的大自然,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,青青郁郁的大树,没有落叶的街。有着喧嚣的尘世,却也能找到一席宁静、纯净之地。

     说起广州,这座浮躁的城,独有的岭南气息,雅俗并茂,和谐又矛盾。

     在这生活三年,陌生又熟悉,想逃离却不得不留下。曾经我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走过每一条街,有的走了一次又一次,总会很有耐心的观赏着路上的风景。而如今,不再走着以前走过的路,不再停下来看着周边的风景,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,赶不上的地铁,这一切都变的浮躁了,也发现自己累了。没有了以前的激情,却还要不断的往上跑,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压力。想退却,却又不得不的迎头而上,一切都是那么的现实与矛盾。

     相见  怀念?答案是的,却又想逃离,逃离之后,我能去哪?大芊世界,我竟找不到一个可以收留我的地方。在脑海里一遍一遍的在问自己,自己想要什么?有目标却又感到很迷茫,一直不断的在折腾自己。

     在这里,我不再像大学时代追着韩剧跑,我不再去看那难以消化的电影,而是看些类似垃圾食品的综艺节目,不再去听喜欢的音乐,听着的都是噪杂的都市叫嚣,不再读书写字,更多的是一遍遍刷新的朋友圈。可现在比以前更喜欢往外跑,一边做着人际交往,一边又排斥,到最后把自己弄得不认识自己了。其实这座城应该也是独有风韵,也可以静谧安详,浮躁的只是自己的内心,风起云涌,花开花谢,容不得我不去改变。城市就那么的大,不断走着不一样的路,见不一样的人,这就是我生活了三年的广州,一座想逃离却又逃离不了的城市。

评论

热度(2)